鲤城新闻
鲤城这项计划再启动!仅招40人!
2022-05-12 09:3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自申遗成功后

泉州这座新晋

“世遗之城”便在国内外

频频“出圈”

深厚的文化底蕴

诉说着这座城市的无限魅力

丰富的旅游资源

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

与此同时

一批批古城讲解员

应运而生,逐渐壮大

他们传播世遗文化

为古城“发声”

得到市民游客的青睐

去年10月,鲤城启动“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培育计划,经过层层选拔,共有25位优秀学员通过考核,他们利用节假日,在鲤城区部分世遗点及相关展馆,为市民游客提供公益讲解服务,用他们的声音传播世遗文化,讲好古城故事。

来自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的张唯是首批学员之一,“在培训中学到了许多知识和技能,为市民游客提供公益讲解服务、宣传古城文化的过程中也充实了自己,我觉得很有意义。”她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热爱泉州历史文化的朋友加入“古城文化传播人才”培育计划,一起为古城文化“发声”。

即日起

“鲤城古城文化传播人才”

培育计划第二期

正式启动报名!

快来一起踏上

探寻“世遗泉州”

宣推“古城文化”

的奇妙旅程吧~

本次活动由中共鲤城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华侨大学旅游学院主办,区委人才办、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计划分集中培训、因材施教、产才融合三个阶段,面向广大市民群众、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各大高校教师、学生,组建一支能用双语(普通话+外语)熟练讲解古城历史文化、宣传推介区情区貌的人才队伍,把泉州世遗文化推向国际,让世界听到“鲤”的声音。

一、招募流程:网上报名→资格初审→择优招录40名学员

二、报名时间:即日起至2022年5月17日

三、报名方式:扫描下载下方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后发送至官方邮箱tour157@126.com

扫描二维码,获取报名表

四、培训时间:5月19日至8月底(培训时间一般定于周末)。

五、培训内容:培训课程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鲤城城市掌故、鲤城非遗文化、鲤城人文地理介绍、旅游心理分析、导游词创作及讲解艺术、地接讲解技能训练、带团中的气氛调节、导游服务礼仪及公务接待礼仪、场合服饰着装规则、文明旅游、茶道香道教学与化妆技巧、急救知识与现场突发事件处理等。

六、培训方式:讲师授课、实地考察、现场教学、沙龙讲座、考核试讲等。

七、考核测评:集中培训分初级考核与提升考核,采取风采展示+现场讲解考核的方式,对学员知识及综合技能掌握情况进行测评。

八、结业实践:学员参与现场实践,考核通过后颁发鲤城古城文化传播人才证书并签约。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