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为这511人投保,他们是……
2022-05-13 15:31:01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日前,鲤城举行执法人员人身意外保险签约仪式,为鲤城511名执法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为一线执法队员的人身安全增设了一道“防护墙”。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朝阳参加活动。

签约现场,区古城见义勇为司法关爱促进会与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中心支公司签订鲤城区执法人员人身意外保险合同,保单为期一年,保单内容包括意外伤害身故和残疾、意外伤害医疗和突发急性病身故,每人保费100元,共计51100元。

“执法人员在工作期间受到的人身伤害,或者在非工作期间因履行工作职责受到侵害的,都纳入保险范围内。”平安财产泉州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介绍,被保险人如因遭受意外伤害导致入院治疗、伤残、身故或突发急性病导致身故,将按照合同约定给付相应保险金。

城市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队伍常年在一线开展工作,随时可能遇到突发意外情况,职业风险日益增加,“这是鲤城首次以社会慈善资金为一线执法人员购买保险,为他们提供执法保障,能最大限度保证人身安全。”区古城见义勇为司法关爱促进会工作人员表示道。

一直以来,鲤城区积极探索“执法+慈善”有效融合机制,今年创新启动社会慈善资金为一线执法人员购买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将切实维护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合法权益,提高职业伤害保障水平,助力鲤城综合执法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