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7+12!快来认识古城这些新“成员”!
2022-05-26 17:09:47 星期四 来源:

5月21日14时30分,“听!古城的声音”系列活动在古城开展,13位“鲤XIANG助力官”直播接力,用解说、音乐等方式为古城发声,活动在鲤城微事、海丝泉州文旅之声、泉州府3个视频号同步直播,吸引将近5万人观看,斩获10万点赞。




关注鲤城微事视频号,回看活动直播


本次活动由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文旅局主办,围绕今年旅游日“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这一主题,以古城为核心,在西街、中山路、涂门街、城南片区及部分民宿“隔空”接力,联动大V主播、古城讲解员和原创音乐人,用不同的声音带大家玩转古城,带领广大网友感受古城烟火。



府里



西街游客服务中心


副区长李超端为第三批民宿经营资格业主颁牌


此次活动,还为鲤城第三批通过联合核验的民宿授牌,7家民宿分别是井遇民宿、成蹊别苑、吾居吾宿民宿、尚未完工民宿、一刻民宿、小南风民宿和苍迹民宿。截至日前,鲤城共联合核验通过14家民宿,进一步丰富了古城旅游住宿载体。




现场直播


副区长李超端为“鲤XIANG助力官”颁发聘书


同时为第二批“鲤XIANG助力官”聘书颁发仪式,此次共聘请了12位助力官,他们中有知名自媒体人、资深古城讲解员、原创音乐人等,虽然来自不同领域,但都是泉州文化爱好者,专注于传播和记录泉州文化和美好生活。在本次直播活动中,新晋助力官们也逐一亮相,立足自身领域,发挥专长,讲述不同的古城故事,传播古城别样精彩。


第二批“鲤XIANG助力官”名单

(姓氏笔画为序)


泉州古城推广大使 马小懿

泉州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导游 连赞梅

乐咖映画  陈桂敏

独立音乐人 张波

音乐制作人 张荣盼

“超级慧说话”自媒体 周盈

独立音乐人 黄时勋

泉州市博物馆馆长 黄明珍

“闽南蔡菜”自媒体 蔡世力

音乐制作人 蔡凯东

泉州文旅集团宣讲队队长 颜静怡

岭上民谣 潘立飞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