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新起点!鲤城这所小学正式揭牌!位于江南新区……
2022-05-27 16:49:54 星期五 来源:

新校名、新起点!5月26日上午,伴随着阵阵鼓声,红幔缓缓揭开,鲤城区第五中心小学正式揭牌。


据了解,鲤城区第五中心小学原为晋江县私立育群小学,创办于1947年,后更名为泉州市育群小学。2021年12月,泉州市育群小学和鲤城区第三中小学玉霞校区合并,并正式升级更名为鲤城区第五中心小学。目前,该校占地面积11751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884平方米,服务于周边玉霞、乌石社区,现有教学班18个、学生806人、教师42人。


学校为旅澳华侨、金龙街道商会、江南街道商会授牌



揭牌仪式上,鲤城区第五中心小学还为旅澳华侨吴有民、金龙街道商会和江南街道商会授牌,对他们捐赠60万元助力学校发展建设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作为江南花园城配建小学,学校的建设一直是民众关注的焦点。”该校校长陈景红表示,此次更名揭牌是学校发展史的里程碑,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担当和责任。学校将以此为起点,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办学理念,充分用好新校区的优质资源,努力把学校办成一所教学质量优秀、学校特色鲜明、人民群众满意的优质名校,为鲤城教育再添一张金字招牌。

长期以来,鲤城区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大力实施教育优先战略,近年来着重在江南新区加快规划建设、升级一批优质教育项目,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动区属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带动江南新区,力促老城新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