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通政实力!“云”展演,点此进入!
2022-06-02 17:02:57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庆祝即将到来的“六一”儿童节,5月30日下午,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举行“喜迎二十大 携手向未来”庆“六一”艺术节展演,舞蹈、器乐演奏、经典诵读等节目一一登台,孩子们用自己的方式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



孩子们或诙谐幽默,木偶剧《闹春》将非遗表演生动形象地搬上舞台;或活泼可爱,非洲鼓表演《天黑黑》将闽南童谣与打击乐器完美融合;或铿锵有力,朗诵《拥抱春天》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演现场,12个节目精彩多样,轮番上阵。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展演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不仅让家长们可线上“围观”,还同晋江市陈埭镇涵埭小学“云端”同庆祝。据介绍,今年疫情期间,市教育局开展“云端拉手‘一对一’·爱与真情‘心连心’”结对互助活动,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与晋江市陈埭镇涵埭小学进行跨区域联动,共享多类“五育并举”课程,不少学生结对拉手成为好朋友。


两校学子共跳《小鸡恰恰舞》

活动中,两校的学生不仅共跳充满活力的健美操《小鸡恰恰舞》,还将“云端”友情故事搬上舞台,创作演绎音乐情景剧《同一片蓝天下》。四年级学生欧佳荧是主演之一,该情景剧也是根据其真实经历创作而成。居家学习期间,欧佳荧通过结对互助活动认识了涵埭小学学生杜仟仟,两人经常通过网络线上分享彼此的学习生活情况,成了一对好朋友。


舞台上,两个小女孩通过视频连线,你一言我一语地诉说着彼此的心事,很是亲密,这正是欧佳荧和杜仟仟两人友谊的真实写照。“我和仟仟经常会分享身边有趣的事情,我们俩还约定每周五晚上都要一起聊天。”欧佳荧说道。




“此次展演所选取的12个节目各有特色,富有正能量,全面反映了学校的美育特色,充分展示了学生的艺术素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拉近两校学生的距离,共同弘扬文明新风尚。”该校校长曾凤蓉介绍,“双减”政策下,学校依托35个社团,开设丰富多彩、五育融合的课程,高品质开展课后服务,满足学生多样化需求,把快乐、多彩的童年还给孩子。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