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鲤城营)正式开营
2022-06-10 08:05: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泉州市教育局、鲤城区侨联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鲤城营)正式开营,来自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的51名华裔少年儿童开启为期10天的“云端”学习之旅、寻根之旅。

据介绍,本期夏令营不仅有非遗课堂、传统文化知识讲座等文化课程,还设置包粽子、趣味手工制作和传统文化知识PK赛等活动,参营华裔少年儿童将在“云端”以聆听故事、欣赏国乐、线上打卡等方式共同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闽南文化的独特魅力。

开营以来,营员们已体验了不少课程,技艺独特的福船建造技艺,让他们对曾经的“东方第一大港”、世界海洋贸易中心加深了技术层面的了解;源远流长的中华传统礼仪,让他们沉醉于中华礼仪之美,受益颇深。此外,来自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的义工老师通过微信群教授营员们学习中国古诗、成语寓言,并带领他们“云游”开元寺、德济门遗址、天后宫等世遗点,“沉浸式”感受世遗泉州的风采。

课程结束后,鲤城营营员们纷纷交出令人满意的课后作业

“希望营员们在本期夏令营中进一步认识家乡、认识泉州,领略中华文化、闽南文化的魅力。”区侨联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夏令营是因疫情原因举办网上夏令营以来,参与国家最多的一次,因此每一场云课堂都分设少年班和儿童班,有针对性进行差别化教学,力求奉上一场与众不同、别有生趣的文化大餐。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