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榜单公布!恭喜鲤城!
2022-06-17 11:4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6月16日,由中共泉州市委网信办联合永春县委宣传部、闽南网等单位主办的“2021泉州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榜单发布暨2022泉州政务新媒体交流活动”在永春举行,“鲤城微事”微信公众号荣获“2021年度泉州十佳政务微信公众号”“2021年度泉州政务微信(行业)最具影响力公众号”;“鲤城微事”微信视频号荣获“2021泉州十佳政务视频号”。

2015年11月

“鲤城微事”微信公众号

“破壳”初生

6年精心运营

粉丝数突破12万

阅读量上升到篇均四位数

更有多篇“10w+”热文

引爆朋友圈

一路走来

“鲤城微事”

不断实践、摸索、优化

立足本土原创

关切民生热点

聚焦鲤城发展

宣推古城文化

不断激发新媒体活力与效能

随着微信公众号和微信视频号关注度、品牌力、影响力不断提升,“鲤城微事”已然成为向社会各界展示鲤城形象、传递鲤城声音的重要窗口。长期以来,双平台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市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充分挖掘新闻线索、落实选题策划,形成图文、视频、海报等不同形式的融媒体产品。

2022年2月,“鲤城微事”微信公众号在福建微信县域影响力月榜排名全省第9位。
2022年4月24日-4月30日当周,“鲤城微事”微信公众号在泉州新媒体影响力宣传榜单排名全市第1位。

过去一年,“鲤城微事”微信公众号围绕重大主题和中心任务,精心策划采编,创新表达方式,发布文章2500余篇,阅读总量破千万,诸多精品文章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日报福建频道、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新闻网、福建日报等中央、省级主流媒体刊播推送。

2021年4月,“鲤城微事”视频号正式运营。虽起步晚,但干劲足、势头强,视频号坚持以内容为王,突出民生导向,凸显古城底蕴,积极孵化推出系列优质视频作品,2021年来,共制作发布各类主题短视频341个,传播量累计超130万,宣传成效显现。

用万余张图片记录鲤城好风光

用两千余篇文字讲述鲤城好故事

用三百余个视频传播鲤城正能量

我们是“鲤城微事”背后的

记者、编辑、摄影摄像


自2019年起

“鲤城微事”

已连续三年获评

“泉州十佳政务微信公众号”

感谢粉丝们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

但更觉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因为成绩的背后

是一双双认真关注的眼睛

和一颗颗热爱鲤城的心


我们将不断努力

把更优质、更有力度的融媒体产品

推送给大家

打造更有温度、更有力度的

“鲤城微事”品牌

也希望大家把

“鲤城微事”微信公众号、视频号

推送给更多的人

共同见证越来越美好的鲤城!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