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正在严查!已查封14家酒吧、网吧…
2022-06-17 11:45: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当前,北京、上海陆续报告新增社会面疫情,其中涉及酒吧、美容院等密闭性经营场所。为贯彻落实密闭场所疫情防控要求,督促经营者压实主体责任、落实防疫措施,近日,鲤中街道综合执法协调中心对辖区53家KTV、酒吧、网吧等密闭性经营场所,开展巡回式督导检查。

在位于鲤中街道美食街的一家酒吧,执法人员发现该店存在部分店员未按频次参加核酸检测,且未按规定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对场所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并下发监督检查文书,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行为,要求商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限期做好整改。

“检查中,我们还发现部分密闭性经营场所存在消毒记录缺失、未准备测温枪、店员健康证过期、店员未按频次参与核酸检测等问题,均要求他们停止违法行为,责令限期整改。”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对个别需启动执法程序的,他们按要求及时收集、固定证据,并移交相关部门依法查处。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经营场所需张贴并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指引,严格做好进门测温、扫场所码、戴口罩“三查验”,定期完成消杀及员工健康监测以及实行入场实名登记。此次重点专项检查中,鲤中街道综合执法协调中心共查封酒吧11家、网吧3家;发出监督检查文书19份。

鲤中街道综合执法协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街道将继续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日常巡回监管,加大对密闭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检查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对检查存在问题单位重点“回头看”,进一步巩固工作成效,确保疫情防控科学有序、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