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名单公布!恭喜鲤城蔡劲军!
2022-06-20 10:00: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好消息!在日前举行的第七届世界闽商大会上,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100位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荣誉称号。鲤城企业家、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蔡劲军榜上有名!


据悉,“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表彰旨在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引导福建省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激励非公有制经济在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发挥更大作用。

近年来,鲤城企业家发扬“敢为天下先、爱拼才会赢”的闯劲,不断激发创新活力,点燃创业热情,掀起创造热潮。截止目前,鲤城已有3位企业家先后荣获“福建省非公有制经济优秀建设者”称号,他们分别是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蔡劲军、泉州梅洋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蔡沧洋、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荣照。



蔡劲军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

作为企业领航人,蔡劲军始终坚持创新求变,积极响应国家战略部署,布局元器件、新材料和全球贸易三大战略板块,不断巩固和提高企业技术优势和行业地位。2015年1月,蔡劲军带领火炬电子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2020年,火炬电子荣登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第30名。

社会责任感是企业家精神的底气。多年来,蔡劲军大力支持社会公益福利事业和教育事业,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个人捐款10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同年,公司积极响应鲤城区委区政府提出设立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倡议,捐赠2500万元支持鲤城教育发展;2021年,河南遭遇极端罕见强降雨天气,蔡劲军紧急组织企业捐赠1000万元人民币驰援河南。

在蔡劲军的带领下,火炬电子稳步发展,经济效益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在行业内不仅有着“电容专家”的美誉,“火炬牌”商标还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连续十届荣登中国电子元器件百强企业。2021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增长超40%,利润增长超60%,纳税2.47亿元。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