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营圆满结束!收获满满!
2022-06-20 16:00: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6月13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泉州市侨联、泉州市教育局、鲤城区侨联等单位联合承办的“亲情中华·为你讲故事”网上夏令营(鲤城营)圆满完成10天的活动课程,顺利闭营。来自美国、菲律宾、马来西亚等国的51名华裔少年儿童与其家长、老师一起,在“云端”参加了一场精彩有趣的闭营仪式。

营员们献上才艺表演

闭营仪式上,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副会长郑雄致辞,营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才艺表演和作品锦集;主办方为所有参与老师、部分优秀营员颁发荣誉证书,为所有营员颁发参营证书。

区侨联为参与老师和部分营员颁发荣誉证书,为所有营员颁发参营证书

为期10天的“云端”学习之旅中,在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各位义工老师的悉心指导下,营员们通过zoom课堂和微信两个线上平台,进一步认识了解开元寺、天后宫等世遗点及提线木偶、彩扎等泉州非遗技艺,学习了古诗、成语寓言、节气等国学知识,还组队参加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泉州文化遗产知识跨营竞赛。参营期间,他们通过手工制作、创意绘画、书写吟诵、录制视频等形式,将所学所思融入表演和作品,饱含热情地展现了心中的中华文化和世遗泉州。


营员们的手工作品

“非常感谢鲤城区侨联和北美华人华裔寻根协会为我们海外青少年搭建了这个学习平台,让我们在短短十天的学习时间里,更深入地了解了泉州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鲤城营优秀营员代表吴雅芸表示,参加了泉州文化遗产知识竞赛等活动后,她被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深深吸引,今后她将在同学和朋友中积极宣传泉州,为世遗泉州走向世界尽一份力量。

“美好的10天里,可爱又上进的营员们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积极探寻世遗泉州的奥秘,并勇于展示自己的才艺和学习成果。希望这段夏令营时光在他们心中播下中华文化的种子,未来继续生根发芽、健康成长。”区侨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本期夏令营闭营了,但友谊之营永远不会关闭,接下来,区侨联将继续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为海内外青少年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吸引更多华裔少年儿童回国寻根、学习。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