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正式上线!鲤城这部宣传片超燃!
2022-06-29 16:04:29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人才巍起,国运方兴。6月28日,泉州市鲤城区2022年征兵宣传片《强军有鲤》震撼发布!

“这里,是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见证了古老东方‘涨海声中万国商’的盛世繁华……”该宣传片以“世遗泉州”为切入点,生动呈现开元寺、府文庙、清净寺等遗产点风貌,同时结合鲤城革命历史,呼唤每一位鲤城青年铭记历史、传承荣耀、投身军旅、绽放青春!

据介绍,该宣传片由鲤城区人武部组织拍摄制作,历时3个月摄制完成,“我们将传统征兵宣传工作与鲤城本地的人文特色、红色文化、英模人物、传统艺术等元素有机融合,既能够引起各年龄段受众的共鸣,又进一步展示了鲤城作为双拥模范城的良好形象。”区人武部工作人员介绍道。

“为国争光,无上光荣!”

“守土卫疆,等你入列!”

宣传片中不仅致敬了投身革命的鲤城籍革命先烈,还特意邀请蔡伟锋和吴进军两位鲤城籍优秀青年军人出镜,彰显了历代鲤城儿女献身国防、保家卫国的使命与担当。

据介绍,蔡伟锋是鲤城区鲤中街道人,2005年进入八一体操队,并一度在国家集训队受训。2019年,在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上,蔡伟锋代表中国体操队出战夺冠,荣立二等功。吴进军是鲤城区常泰街道人,2008年入伍,现服役于福建海警某部。2018年,吴进军在边境管理工作中表现突出,为案件侦破作出重大贡献,荣立二等功。

“影片中,我们还特意安排了鲤城新兵吴钒作为代表发言,体现出一种使命传承的精神力量。”区人武部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鲤城区向部队输送了大批优秀军人,他们扎根军营、献身国防,不负家乡和家人的厚望,建功立业、保家卫国。宣传片旨在激励更多鲤城有志青年继承先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参军报国、献身国防的决心,为国防建设贡献力量,为家乡人民增光添彩。

目前,鲤城夏秋季征兵工作已启动,一段时间来,区人武部主动走进辖区高校,设立征兵宣传咨询站,通过播放征兵宣传片、悬挂横幅、政策宣讲、分派宣传单页等方式,对广大学生进行“一对一”的宣传鼓动,推动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参军,营造浓厚的征兵工作氛围,力争为国防事业输送更多优质青年。

点击图片查看报名相关信息

参军报国,不负韶华!一次选择,一生无悔!2022征兵号角已吹响快来报名吧!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