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区开展首场“送岗留才进校园”活动
2022-06-29 16:55:19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落实市委“涌泉”行动,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近日,鲤城区开展首场“送岗留才进校园”活动,组织辖区部分代表性行业企业走进泉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现场“送岗位”“送政策”,开展校企对接。

宣讲会上,鲤城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与高校、毕业生、企业代表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毕业生就业倾向、企业需求等情况,对区委、区政府促进引才引智、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进行宣讲解读。泉州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周文心等校领导及相关专业的教授、专家分别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及各自专业优势。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春股份公司、福建鸿星尔克体育用品有限公司、福建省泉州市禾艺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泉州市天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泉州市万峰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福建众益太阳能科技股份公司等多家企业代表与校方在企业生产自动化、产业链整合、电子商务等方面现场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表示今后双方将努力建立更加全面、紧密的合作关系,开展实质性、常态化、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校企合作。

当天,企业代表共同参观了学校教学实践基地,并开展了校企对接活动。现场共发放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材料及企业用工信息材料千余份,发布电子信息、鞋服、现代服务业等优质就业岗位300余个,企业代表详细介绍企业文化、用工环境、薪酬水平等毕业生关心关注问题,40余名到场毕业生代表对“家门口”企业提供的优质岗位表示了浓厚兴趣,现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30余个。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