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技能竞赛助推“产改”提质增效
2022-07-29 17:48:3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今年以来,鲤城区总工会围绕省委“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市委“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行动和区委“1345”总体战略,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贴近中心、融入大局。

为激励产业工人队伍建功立业,全年计划开展技能竞赛8场,通过搭建职工交流技艺、展现风采的平台,推动产业工人队伍技能提升,以赛促练,以赛促赛,以赛赋能。7月份技能竞赛活动启动以来,全区各行业、各领域广大职工群众积极响应、踊跃参与,为鲤城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7月8日,由鲤城区总工会、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2022年鲤城区汽车检测与维修岗位职业技能竞赛在泉州胜华祥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举办。来自全区汽修行业的20家企业30名职工报名参赛。竞赛最终共有19名职工考核合格可向泉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申请汽车综合诊断与维修专项能力证书。

7月18日,鲤城区初中部分学科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泉州七中金山校区举办。本次竞赛由鲤城区总工会、鲤城区教育局、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来自全区8所中学的219名教师参赛。此次竞赛通过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激发教师挖掘创造潜能,促进教师教育教学能力不断提高,为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提供保障。

7月22日,由泉州市总工会、泉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鲤城区总工会联合中共鲤城区委组织部、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鲤城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泉州市“世遗”文化讲解员技能竞赛在正音书院举办。竞赛在社交媒体上掀起了海丝文化的新高潮,对世遗泉州的推广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为泉州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下半年,区总工会也将持续开展党务、消防、中医药等领域的职工技能竞赛。为广大职工提供一个实现自身价值的平台,为发掘优秀技能人才开辟新的路径,营造“学技术、练硬攻”的浓厚氛围,造就一批岗位技能人才,为落实落细“涌泉”行动、“鲤跃”工程贡献工会力量。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