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新增1000多个车位!涉及鲤城这些路段~
2022-08-04 10:0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年来,随着汽车保有量快速增加,停车难、乱停车现象越发严重,“一位难寻”成为市民出行的“烦心事”。为此,鲤城统筹规划,深挖道路潜力,完善交通设施,多措并举推进停车位扩容,进一步满足市民停车需求。

在鲤中街道礼让巷60-1号,泉州温陵公交首末站停车场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目前,项目已完成地面平整,正进行地面桩基施工,预计年底完成主体建设,明年3月正式投入使用。“这里原本是一块闲置的荒地,临近温陵北路,东侧为侨乡小商品街,西侧为龙宫商住楼,附近还有银行网点,人流、车流量较大,周边停车位不足,难以满足市民群众停车需求。”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道。

泉州温陵公交首末站停车场项目效果图

为缓解停车难问题,鲤城盘活该地块,规划建设泉州温陵公交首末站停车场和一栋五层钢结构立体停车库,打造公交“六位一体”接驳站,可同时满足社区巴士、公共自行车、社会车辆等停泊需求。项目占地面积约2900平方米,建成后,可提供停车位150余个,其中立体停车位110个、地面停车位9个、户外充电停车位9个、小型公交车位4个、三轮车位22个。

泉州温陵公交首末站停车场项目

泉州温陵公交首末站停车场项目的启动建设是鲤城区推进停车位扩容的举措之一。今年,鲤城计划新建公共停车场4个、新增停车位共500个。截至目前,中侨皮革厂停车场、兴贤路浦口环岛旁停车场、兴贤路与锦工中路停车场项目已建成投用,完成停车位建设390个。“我们还将结合老旧小区改造,通过盘整空地、重新施划等方式增设停车位。”区住建局工作人员表示,今年,鲤城将持续推进22个老旧小区改造,规划设计机动车停车位900余个,着力改善老旧小区停车难、停车乱等问题。

中侨皮革厂停车场

针对车辆乱停放问题,鲤城区计划推行智慧停车项目,将南环路、兴贤路等道路沿线停车位纳入智慧停车管理,今年拟完成1000余个智慧停车位。同时,拟依托“地磁+手持PDA终端”车位信息采集技术,将停车泊位的实时数据接入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平台系统,打造全区停车数据信息互通互联“一张网”,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破解停车难题。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