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好样的!鲤城庄景龙!不愧曾为军人!
2022-08-04 10:35: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好消息!好消息!

日前

2022年第三季度

“福建好人榜”候选人公布

鲤城区推选的庄景龙

入围“助人为乐类”候选人!

让我们一起来听听

他的故事

退伍军人投身公益

铁骨侠肠奉献爱心

庄景龙,男,1989年1月出生,中共党员,泉州市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作为一名退伍军人,他不忘初心使命,在关键时刻总能挺身而出;在日常生活中,他始终热心公益,带头捐款捐物,曾获评“2021年泉州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022年泉州市抗疫优秀志愿者”等称号。

今年3月,泉州突发疫情,庄景龙第一时间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并被任命为全省首个抗疫志愿者冲锋队的临时团支部书记,带领团队的志愿者昼夜坚守。疫情期间,共招募志愿者200多人,累计上岗400多人次,总服务时长7960多小时。

庄景龙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庄景龙热心公益,他所创办的公司自2018年开始与泉州市希望工程办公室合作开展公益演出活动,每次公益演出后,他都会将售票所得捐出去,用于公益事业。让更多青少年接受艺术教育,他不仅成立“东星村·丫丫儿童艺术基金”,还与慈爱社工联手打造针对育婴院儿童的艺术公益项目,安排老师义务授课。

庄景龙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2021年9月,公司配合鲤城区委人才办、团区委,积极发起新兴街舞青年群体用街舞宣传抗疫活动,制作“以舞战疫”视频,给人们带去更多信心。此外,庄景龙还捐款17816元给鲤城区青年商会、鲤城区红十字会等,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目前

“福建好人榜”候选人

点赞评议活动

正在火热进行中

一起为咱厝好人

点赞吧!

投票规则

1.本次活动可通过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搜索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从首页下方菜单栏进入“点赞好人”页面,为心目中的平民英雄点赞。

2.共设五大类: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

3.网上点赞时间为2022年8月1日—8月20日;

4.点赞周期内,每位网友只能为每位候选人点赞一次;

5.每次至少需要选择1位候选人进行点赞,点赞人数不设上限;

6.本次点赞活动严禁利用第三方投票公司及各种恶意程序进行集中刷票,主办方将对活动所有投票数据进行实时监控,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

7.网络点赞排名并不代表最终结果。

投票办法

1.方法一:点击文末阅读原文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投票页面。方法二:搜索关注“文明福建”微信公众号,从首页下方菜单栏进入“点赞好人”页面,为心目中的平民英雄点赞;

2.在所要点赞的候选人照片下点击“选择”按钮,选择完成后,将页面拉至点赞页面最下方位置点击“提交”按钮。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