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正式启动!招募一千人!
2022-08-10 17:04:56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掀起“全民健身”热潮!8月8日上午,以“健身展风采 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2022年泉州市第十四个“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在泉州市第七中学江南校区举行。

泉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陈辉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文生,副市长陈小辉,市政协副主席蔡萌芽,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郑宏谋,市体育局副局长汪国庆;鲤城区委书记黄辉灿、区政府区长王克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志雄,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刺治,区政府副区长李超端,区政协副主席陈志宏参加活动。市体育局局长汪水永主持启动仪式。

现场,与会领导嘉宾同时踩动能量单车,积蓄能量,共同启动此次活动。作为今年“全民健身日”活动的承办单位,鲤城将紧紧围绕“健身展风采 喜迎二十大”主题,组织开展一系列健康咨询、科普讲座和全民健身活动,并将结合全市首届“海丝”体育节举行“斯凯奇健步行”等群众性公益活动,积极推动全民健身事业、慈善公益事业和古城文化传播有机结合。

王克思代表区委、区政府致辞,他表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和上级体育主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和广大群众的热情参与下,鲤城陆续建成智慧体育公园、口袋健身公园、“健身驿站”等一批全民健身硬件设施,组织开展了全民健身运动会、青少年足球联赛等系列赛事活动,是全民健身活动最活跃的地区之一,全民健身事业走在省、市前列。诚挚邀请广大市民朋友都来参与全民健身活动,尽情享受运动健身带来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同时,真诚期待各级领导、社会各界人士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鲤城的全民健身活动,共同推动鲤城体育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群众比赛暨2022年福建省全民健身运动会龙舟总决赛中,鲤城浮桥龙舟队组队代表泉州市参加了全部比赛项目,成功拿下3个二等奖、8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位于鲤城江南新区的智慧体育公园建设完毕,以打造形成“15分钟健身圈”为目标,持续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扬海丝泉州,添活力鲤城。活动现场,一场精彩的文体展演令人大饱眼福。《活力啦啦操》表演瞬间点燃了现场氛围,展现青少年的满满元气;《制霸星球》表演动感十足,融合时下健身热歌《本草纲目》,一套篮球操行云流水;潮流街舞表演《舞动青春》大秀技巧,传递出青春、运动、活力和朝气;《宋江青狮阵》融合武术、阵法和表演,阵仗十足,尽显霸气。





为倡导全民健身运动,为市民创造更富有意义与趣味的运动健身平台,泉州市体育局、鲤城区政府、区慈善会、区文旅局将联合舒适科技公司SKECHERS斯凯奇中国举办“为爱一起走·爱在泉州”健步行公益活动。据悉,该活动将于8月21日于泉州府文庙广场举行,活动将招募家庭组(2大1小)和大众组各500人,设5公里、10公里两条路线,即日开启报名。届时,还将开展公益义卖、互动拍照等活动。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