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再次查处!罚款近万元!
2022-08-10 17:04:56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日前,随着辖区某印花有限公司缴交的9370元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款履行到位,鲤城第二起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件顺利结案。

今年7月6日,鲤城生态环境局接到环保网格员举报,有蓝色污水通过污水井溢流到地面,疑有企业非法排污。鲤城生态环境局迅速出动,沿着污水井一路排查,挖掘污水井10个,终于在距离污水溢流1.5公里远的地方查找到污染源——某印花有限公司。

经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公司正常生产,洗版工艺正常运行,但是废水治理设施没有运行,经过反复排查,发现该公司竟在地底下埋藏非法排污暗管。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其整改,并立案调查,根据《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方案》相关要求,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程序。

“我们对该公司废水的处理量和处理费用进行调查核实,并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生态环境损害情况进行评估。”鲤城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介绍,针对本案生态环境损害事实清楚、数额小、无争议的实际情况,他们按规定启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与该公司签订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协议。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鲤城区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污染防治,多措并举开展环境监管,完善环保网格化监管体系,加强环境执法力度。今后,鲤城生态环境局将会同公安、检察院等相关部门加强协调联动,充分运用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环境公益诉讼等多种手段,要求相关违法主体依法主动履行环保责任,形成“谁污染谁担责”的积极氛围,擦亮鲤城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底色。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