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集合完毕!鲤城百名“小军人”报到!
2022-08-10 17:04:56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日前,鲤城区第二十四期少年军校暨“勇敢新起航·小小火焰蓝”消防夏令营开营仪式在鲤城区第二实验小学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才贵,各主办单位代表,全体教官、辅导员以及110名学员参加开营仪式。

敬献红领巾、出旗仪式、授旗仪式……开营仪式上,110名“小小军人”佩戴红领巾、身着迷彩服,一丝不苟地完成着每一个环节,小脸上写满严肃,现场仪式感满满。“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当学员代表接过少年军校队旗,现场回荡学员们气势高昂的呼号,也标志着本期少年军校正式开营。



“我们绝不做软弱的花朵,我们要在操场上留下我们矫健的身姿,让天空飘荡着我们整齐的口号,我们要向雏鹰展翅般搏击长空,超越自我,超越梦想!”少年军校学员熊熠作代表发言,参训期间,他们将勇敢接受磨炼,认真学习、增长才干,努力做到“自强、自立、自律、自理、自学”。

简单而庄严的开营仪式后,学员们便整装奔赴训练场,怀揣着兴奋与好奇,开启期待已久的军校生活。据悉,鲤城区少年军校创办至今,已举办24期,是有着悠久历史、延续优良传统的少先队特色工作品牌,深受广大学生和家长的青睐。本期少年军校为期7天,学员们将接受来自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教官的专业训练,并融入青少年自我保护和安全意识的锻炼。

鲤城团区委工作人员表示,期间,少年军校将通过军事化训练、专题讲座、参观研学、消防演练、文艺汇演等一系列实践活动,在严肃紧张的军事化生活中培养“五自能力”,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引导青少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养成强健体魄和高尚品格。

此次少年军校活动由鲤城团区委牵头,区人武部、区委文明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共建办)、区关工委、区消防救援大队、区少工委、鲤城区第二实验小学、鲤城青商会等单位联合举办。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