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赞!鲤城这个“家族”不断壮大!
2022-08-11 10:01:02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炎炎夏日,一群群“红马甲”化身“文明使者”,穿梭于鲤城各主要路口和主次干道,行走在沿街商铺、背街小巷、小区楼道之间。这群人中,既有来自鲤城区各行各业、街道社区的志愿者,也有青春活泼的大学生志愿者,他们不畏酷暑、主动参与,积极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力量,彰显了鲤城志愿者的担当与责任!



日前,40名“红马甲”走上古城街头,他们或沿着河道捡拾烟头、纸屑等垃圾,或整理周边停放的自行车、电动车;或入户分发宣传单,开展文明城市创建宣传……他们是参与大学生实习“扬帆计划”暨“返家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的大学生,连日来,他们尽己所能开展巡河护河与创城志愿服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色增辉。

在海滨街道各社区内,街道工作人员及社区志愿者活跃在居民楼栋之间,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烟头被拾起、小广告被铲除、地面垃圾被清理……志愿队伍所过之处,社区环境也变得更加干净、整洁。“我们会逐一检查周边居民楼,立查立整,并对部分居民在楼道内堆放杂物、不规范停放车辆的行为予以劝导。”海滨街道工作人员表示,社区环境变好了,居民群众出行也更加安全顺畅,生活更加方便舒心。

在鲤城区兴贤路与笋江路交叉路口,来自泉州市鲤城区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职工们也穿上了“红马甲”,协助路边交警指挥、引导交通。“我们重点对逆向行驶、不按道行驶、未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进行制止、劝导。”该公司职工魏晓婷表示,通过参加志愿服务,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减轻交警工作负担,非常有意义。

中国农业银行(泉州鲤城支行)开展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建设银行(泉州鲤城支行)开展路口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

全民参与创建,共绘文明底色!近阶段,鲤城区委文明办还依托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动员各级文明单位开展文明引导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居民群众共建共享,充分挖掘文明新力量,“希望更多单位、企业、社会人士等爱心力量能加入‘红马甲’家族,以实际行动响应⽂明新风、争做⽂明市⺠,共同创造整洁、有序、⽂明的城市环境。”区委文明办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