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已查处1696起!鲤城持续曝光!
2022-08-11 10:01:02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道路交通环境,近期,鲤城交警结合“夏季整治百日行动”,持续开展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辖区机动车停车秩序。8月以来,已查处违法停车1696起,拖移车辆300余部。

据了解,此次行动主要针对辖区主干道、背街小巷、人行道、消防通道等重点区域,对占用非机动车泊位、多车位停车等违停行为重点整治。“违停不仅会影响道路交通秩序、破坏文明交通形象,违停所造成的视野阻挡、挡道更可能造成交通安全隐患。”鲤城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接下来,他们将对违停高发路段进行重点巡查,严查违法停车行为。

此前,鲤城交警根据辖区道路和交通流量等情况,设置33条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据悉,在严管路段,除依法施划的停车泊位外,全天禁止车辆长时或临时停放。违反规定停放的,鲤城交警将依法予以处罚并发送短信提醒。对经提醒仍不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将视情拖移机动车。  “经过一段时间的严管严查,辖区停车秩序更规范,道路交通更畅通,我们将持续加强管理,营造更文明、更有序的交通环境。”鲤城交警大队民警表示道。

治理乱停车要管也要疏。今年,鲤城持续新增扩容停车位,计划新建公共停车场4个、可新增停车位共500个,同时计划推行智慧停车项目,将南环路、兴贤路等道路沿线停车位纳入智慧停车管理,拟完成1000余个智慧停车位建设,进一步规范停车秩序,破解停车难问题。

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是每位市民的共同期盼,希望车主朋友们自觉养成文明规范停车的好习惯,切莫心存侥幸、任性停车。请遵规守法、规范停车!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