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号召!让党徽闪耀文明之路!
2022-08-11 10:01:02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让党徽闪耀文明之路

——致全区党组织和党员的一封信

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

文明,是古城文化的底色,是鲤城闪亮的名片。当前,全区上下正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好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以模范言行擦亮城市文明底色。在此,我们倡议:

一、聚沙成塔强文明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将党员群众动员起来,凝聚文明共识,形成创建合力。街道、社区党组织要整合“党员街巷长”“党员楼栋长”等红色力量,通过网络号召、入户宣传等形式,带动广大居民共同弘扬文明新风,自觉投身文明实践。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要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一线,常态化集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交通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两新”领域党组织要发挥资源优势,引导党员积极参与辖区基层治理和社会服务,为城市品质提升尽一份心、出一把力。

二、躬身践行显文明担当。广大党员干部是城市的先锋,文明的表率。要树立主人翁意识,主动亮身份、亮职责、亮服务,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以自身行动立榜样,带动全区人民自觉投身于文明鲤城的建设。要带头做到传播文明,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良家教家风、传播古城非遗文化。要带头做到出行文明,斑马线礼让行人,不闯红灯。要带头做到文明用餐,践行“光盘”行动,不浪费粮食。要带头做到文明养犬,宠物外出牵绳,及时清理宠物粪便。要带头践行移风易俗,红白喜事不铺张,不大办,更不奢办。

三、枝叶关情守文明初心。“文明城市人民建,城市文明惠人民”。创建居者自豪、来者依恋、闻者向往的文明城市,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深化文明城市创建与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从优化人居环境做起、从提升小区服务做起、从整治公共秩序做起......以身边的点滴提升让群众感受文明的浸润,增强获得感和幸福感。

积力所举无不胜,众智所为无不成!为文明城市创建增光添彩,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责无旁贷!让我们闻令而动,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举措,凝聚更大合力、发挥更大作用,让闪耀的党徽与“志愿红”交相辉映,携手共建美好文明的鲤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中共泉州市鲤城区委组织部

2022年8月10日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