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点赞!泉州七中喜提省级试点!
2022-08-12 09:56:17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福建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建设与应用试点校名单,全市共有10所中小学校入选,泉州七中榜上有名。

泉州七中江南校区

近年来,泉州七中以创建智慧校园为契机,依托福建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开展网络空间教学应用,积极探索建立智能开放的教育教学环境。该校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建立泉州七中网络学习空间应用推进领导小组,并制定实施方案,形成师生网络学习空间应用的激励、考核、活动等机制,持续推进网络学习空间与教学深度融合。

泉州七中名师网络学习空间

在硬件设施上,学校已实现网络全覆盖,所有教室、实验室全部配置多媒体一体机设备,可无障碍通过校园网接入互联网,并配置平板电脑智慧教室,有效保证学生网络学习空间的使用。目前,该校师生网络空间开通率100%,实现“一人一空间,人人用空间”,构建起以学习方式转变和培养模式创新为核心的智慧校园。

泉州七中学生网络空间和班级网络空间

在课堂和教学应用中,学校整合建设智慧校园平台,组建各学科备课组信息员,形成了一支具有较高水平应用能力的教师队伍,以网络为平台,创新授课应用模式,构建教师交流共享平台,将网络化应用融入到教学、学习和管理等领域,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的发展。

泉州七中教师开展网络空间建设与应用专题讲座

近年来,学校先后获评福建省教育信息化实验学校、福建省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实验学校等荣誉称号;该校信息技术学科教师郑德强入选福建省名师网络工作室领衔名师名单,多个教师网络空间在全市教师网络空间大赛获得佳绩。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