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15人获评!有你认识的“好师傅”吗?
2022-09-01 18:1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去年,泉州广泛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涌现出一批爱岗敬业、技艺精湛、悉心传艺的师傅。日前,泉州市总工会决定命名200名同志为“泉州市好师傅”,鲤城共15人获评。


鲤城区入选

2021年度“名师带高徒”活动

“泉州市好师傅”名单

陈永虹 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瓷粉研发部副经理

陈必禄 东南半岛酒店厨师

王 琰 嘉亨家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副总

赖建红 金星大酒店销售部经理

苏世杰 功夫动漫股份有限公司动画设计师

刘永镇 泉州市新奥交通能源发展有限公司加气站站长

王晓新 泉州市粤鸿展五金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

吴玉华 泉州市中闽百汇购物有限公司主管

尤宏凯 福建佰源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软件车间主任

吴发财 泉州新日成热熔胶设备有限公司机械车间组长  

胡爱军 泉州市汉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调试组组长

叶冬梅 泉州市路易斯针织服饰有限公司组长

洪天辉 泉州市铁通电子设备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陈培锋 福建省泉州市世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技术经理

林日原 泉州顺丰运输有限公司收派员


为充分发挥高技能人才传帮带作用,去年,鲤城积极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充分发挥企业内部现有技能人才的专长优势,选聘了一批好师傅,通过“师带徒”形式,传授技艺技术和实践经验,加快建设一支数量充足、技艺精湛、素质优良的产业工人队伍。

“泉州市好师傅”陈永虹(右一)

据介绍,“名师带高徒”活动分为两种模式。其中,“技术攻关型”师带徒,侧重于开展技术革新或绝活传承,着力提高企业高精尖人才的数量和质量;“技能传授型”师带徒,侧重于对技能尚未达标的,尤其是新进职工和转岗职工开展技能培训,提高企业职工整体技能水平。

“泉州市好师傅”苏世杰

“去年,全区师徒结对500对以上,在技术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区总工会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鲤城区将继续开展“名师带高徒”活动,届时,属地街道工会、企业工会将为每对师徒建立档案,并对教学计划或教案、学习笔记、工作记录、实践成果等方面进行监督考核,确保师徒结对出实效。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