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24个原创作品亮相!鲤城这场活动诗意满满……
2022-09-02 18:3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鲤城群众精神文化生活,9月2日上午,鲤城区“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暨迎中秋、庆国庆诗词朗诵会在源和1916创意产业园举办。

“铭记兴衰青史恨,金瓯一统愿心坚。”鲤城区诗词学会成员黄金钟带来原创七律诗《喜迎党的二十大盛会》,用慷慨激昂的朗诵拉开了活动序幕。伴随着或威严庄重、或温情款款的背景音乐,26首诗词作品一一亮相,表演者们用饱满的热情歌颂党、歌颂祖国,赢得了现场观众的赞叹与掌声。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中共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委文明办、鲤城区文联、鲤城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鲤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参与者均为鲤城区诗词学会成员,他们围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7周年”“迎中秋、庆国庆”等主题开展诗词创作,并由本人或其他学会成员上台表演朗诵,回顾红色岁月,礼赞光辉历程。

“海这边有父母,海那边有弟兄,这份情说亲最亲,这份情说浓最浓……”区诗词学会会长陆雅朗诵的《我的牵挂你懂》,诉不尽对团圆的渴盼,该作品来自廖昌永演唱、著名词曲作家郑兴文创作的《我的牵挂你懂》,“这首歌深切体现作者对海峡对岸的台湾同胞的思念,我也希望借由这首作品,表达对祖国统一的期盼。”陆雅表示道。

张爱华、黄金钟、徐敏登台朗诵
庄玲玲、陆雅登台朗诵

据悉,区诗词学会成立于1996年端午节,至今已走过26年。学会以传承中国传统诗词文化,弘扬闽南文化为己任,并积极推动闽南语诗词吟诵走进校园。目前,共有会员83人,他们中,有钻研诗词数十年的资深诗人,也有热爱诗词创作的爱好者,“我们将继续吸收新鲜血液,不定期举办诗词朗诵、赏析、写作等系列活动,激发惠源创作热情,推出更多结合本土文化、有深远影响力的新时代诗词作品。”


黄金钟登台朗诵
庄玲玲登台朗诵
张爱华登台朗诵
潘良斌登台朗诵
林良纲登台朗诵
吴玉珍登台朗诵
蔡志雄登台朗诵
连如碧登台朗诵
陆雅登台朗诵
张美丽登台朗诵
杨佩华登台朗诵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