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非凡十年!鲤城“成绩单”发布!
2022-09-05 22:00: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2021年7月25日,“泉州:宋元中国的世界海洋商贸中心”成为我国第56项世界遗产。鲤城,泉州历史文化的主要承载地,赓续着世遗核心区的千年荣光。

十年来,鲤城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论述,全力抓发展、惠民生、兴文化、增活力。GDP从2012年的203亿元增加到2021年的502亿元,连跨3个百亿台阶,年均增长7.7%。

姿

守护一座烟火之城

鲤城坚持不遗余力保护传承历史文脉,古城整体纳入遗产保护缓冲区管理。建成源和1916、东亚之窗等16个各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在寻常巷陌间,在文创园区里,在夜间市集中,“古早味”与“时尚感”交融共生,“市井十洲人”“涨海声中万国商”盛景重现。

奋跃一座蝶变之城

鲤城坚持跨江发展、为民建城,十年投入300多亿元建设江南新区,高标规划民生基础设施,繁荣片区6000亩大开发蓝图绘就。培育壮大高新产业园区,逐步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现代都市服务业为主导的现代产业体系。

筑造一座宜居之城

十年来,鲤城坚持公共服务优先,教育、卫生、养老不断满足群众期盼。设立慈善、教育、见义勇为三项基金,建设“党建+”邻里中心、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品质名城·文明新风”沁润人心……生活于此,幸福满溢。

奋进新征程,鲤城将落实“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部署要求,全力“活古城”“战江南”,全面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