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省特级教师!恭喜鲤城郭冰清、傅宝青、李瑞芳!
2022-09-07 15:0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日前,福建省政府发布2022年福建省特级教师名单,鲤城共有3名教师获评,他们是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郭冰清、鲤城区实验小学副校长傅宝青、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高级教师李瑞芳。

郭冰清

泉州市实验幼儿园园长

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一名正高级教师,郭冰清始终心怀热爱,在艺术教育、区域游戏等教学领域有深入的研究。近年来,她在核心刊物及CN刊物上发表论文20多篇、出版1本教育专著,主持、参与省级课题研究6个,其教学成果获得2020年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泉州市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在省、市、区发挥着积极的示范辐射作用。

“不负初心不复梦,做最好的自己。”是郭冰清恒定而不懈的追求,担任园长12年来,学校先后获得全国幼儿足球特色园、省示范幼儿园、省文明校园、省德育先进示范校、省平安校园等多项荣誉。其个人获评全国优秀足球特色园园长、福建省学科带头人、福建省骨干园长、泉州市名园长、泉州市优秀教育工作者、泉州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傅宝青

鲤城区实验小学副校长

傅宝青是鲤城区实验小学副校长,也是泉州市首批教学名师。从教34年来,她始终坚守教育一线,形成“张力语文”教学主张,推动学科融合改革。近五年,她的优质课堂、论文、命题设计等屡屡获奖,其参与的4个基础教育教学成果研究,分获省二等奖两个、市特等奖、市一等奖;主持省级课题3个,作为核心成员参与省级课题4个;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2篇,另有多篇论文在CN刊物发表。

傅宝青还组织、参与开发《经典诵读》等多个校本课程,其中《南拳》获评福建省中小学精品校本课程;开设省市级示范课、讲座10余次,送教长汀、明溪等地,获得好评;积极培养市教学能手、市区级教坛新秀4人,指导教师20余人次在各级各类业务比赛中斩获佳绩。


李瑞芳

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高级教师

李瑞芳是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体育教师,从教25年,她用心关爱学生,在课堂上长期关注学生健康成长,积极组织并参加各级各项活动及体育赛事,荣获国家、省、市级教学比赛一等奖30余次。先后获评福建省“最美教师”提名奖、泉州市“最美教师”、泉州市“最美劳动者”、泉州市名优教师、泉州市教学名师、泉州市体育卫生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等表彰。

近五年来,李瑞芳开设国家、省、市级公开课、讲座30余次;主持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国家、省、市级课题8项;在CN刊物上发表论文近10篇。作为名师工作室领衔名师,她注重人才培养,用心做好传帮带工作,指导青年老师获省、市教师技能比赛一等奖。

长期以来,鲤城坚持把“人才兴教”作为拓深“教育强区”内涵的关键之举,通过结对帮扶、跟班学习等形式,不断健全完善一线教师考评激励等机制,重点培养一批年轻的校级后备骨干,着力锻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配置均衡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增强推动教育优质均衡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能。截至目前,全区共有省特级教师7人、省市级名校长9人,组建市级名师工作室3个、区级名师工作室31个。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