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名单出炉!鲤城聘任这150人!
2022-09-07 19:0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9月7日上午,鲤城举办“春蕾安全员”聘任仪式,现场聘任“春蕾安全员”150名,标志着一支覆盖全区的未成年人保护队伍正式成立。

据介绍,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区妇联协同区人民检察院、区民政局建立以“队伍建设、精准评价、分级介入、快速处置、联动保护、联席会议、工作督导、信息保密”为核心内容的“春蕾安全员”工作机制,全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设“春蕾安全员”队伍正是其中重要一环。

“春蕾安全员”队伍是以街道、社区妇联主席、儿童主任为主体,由人民检察院、民政局、妇联从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人员以及其他热心未成年人保护事业的志愿者等共同组成。其主要职责任务是围绕反性侵、反暴力、反漠视等预防侵害儿童权益的要求,开展全面摸排、定期走访、分类观护、快速处置等工作,当好辖区儿童权益保护的宣传员、监督员以及儿童权益受侵害时的保护者、救助者。

现场为“春蕾安全员”代表颁发聘任证书

“每个基层组织至少配备1名‘春蕾安全员’开展工作,实现辖区全覆盖。”区妇联工作人员介绍,今后,“春蕾安全员”将通过入户走访、全面摸排,及时准确掌握辖区未成年人的基本信息、其监护人的有效联系方式并逐人登记建档,同时告知辖区未成年人本辖区“春蕾安全员”的联系方式及有关困难反映渠道。

“春蕾安全员”和社区居委会还将根据未成年人所处的家庭监护环境、学校教育环境、居住邻里环境和网络交通环境等方面,分别作出环境安全、环境关注、环境危险三个等级的评判意见,相关职能部门将根据未成年人环境安全评价等级分别采取相应的管护措施。对经评估属于环境关注和环境危险等级的未成年人,采取定期入户走访、报警、紧急临时庇护、短期生活照料等相应措施。

“一旦发现未成年人遭受或者疑似遭受不法侵害以及面临不法侵害危险的,我们还会启动联动保护。”区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单位将根据自身职能,主动链接资源,对未成年人及其家庭实施必要的经济救助、医疗救治、心理干预、法律援助等联动保护措施,推动保护未成年人工作由被动受案向主动预防转变。

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现场授课

现场,区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为在场的“春蕾安全员”带来《依法履行报告义务 共织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网》主题授课。今后,鲤城将定期组织培训,提升安全员的应急处理和保护工作水平,同时组织开展未成年人安全知识宣传培训,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区妇联对“春蕾安全员”开展相关培训

“‘春蕾安全员’的身份也代表着肩负的责任,我们会时刻将维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临江街道妇联主席蔡菲菲表示,今后将履行好安全员的职责,及时掌握辖区未成年人的生活情况,适时为他们提供帮助,保护“花朵”们更健康快乐地成长。

暑假期间,区人民检察院、区妇联联合开展未成年人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扶一株春蕾,争一份春光。今后,区人民检察院、区民政局和区妇联将不定期召开“春蕾安全员”工作联席会议,通报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了解、掌握未成年人安全现状及存在问题,共同推进未成年人安全保障体系建设。


2022年鲤城区“春蕾安全员”名单


开元街道

黄艺潢 吴宝华 连家义 周玫君 张   蕾 陈玲玲 俞万锦 傅章妹 黄银红 林月如 陈丽蓉 潘丽芬 王   璇 王和平 林  峰 林延峰 魏丽双 张苕平


鲤中街道

许华夏 张艳玲 林一新 张丹雪 赖莞莞 王秋霞 魏端蓓 王彩华 陈淑华 周玫玫 颜育麟 薛向丽 吴   晶 辛萍花 许雅莉 张艳阳       郑晓凤 吴健炜 杨海红


海滨街道

薛月娥 李   铮 傅晓雅 赵春嫔 李珊娜 刘白璇 刘素兰 庄贵莲 吴舒婷 吴雅颖 徐莉璇 陈萍萍 曾钰芸 曾玉云 阮小萍 林旭芳       郑超程


临江街道

蔡菲菲 黄碧谨 郑春虹 王晓云 王琼鸿 陈提高 张   璐 欧阳小儒 傅娇雄 李珊珊 陈春兰 李清霞 何丹璜 施幼丽 


江南街道

庄丽卿 苏美凤 史习钊 谢秋华 李子江 洪小春 陈艳艳 杨益治 杨晓源 吴艳梅 林长炳 孙晓瑜 吴美红 林白芳 纪秀敏 黄俊峰      吴冬月 吴雪红


浮桥街道

陈雅纯 傅烨琪 林玉云 林艺红 董辉辉 吴素英 邱书梅 林小珍 吴丽群 陈丽君 吴文峰 蔡清丽 蔡宝燕 陈  瑜 吴晓阳 吴青青 谢木燕 吴燕春 吴腾雄 吴雪芬 吴  坚


金龙街道

陈丽芳 蔡丽芬 王家桂 蒋晓红 江奕良 吴雪芳 杨振显 吴沐含 史云辉 吴翠霞 黄贵容 陈雅玲 陈雄荣 林琴玲 蔡小荣 黄榕芳

吴宗汉 潘玲娜 林娇雄 蔡凤云 谢仲塬 叶硕梅 林克新


常泰街道

陈晓静 李玉丽 傅锦新 郑佩兰 傅小莲 吴美虹 吴清平 王玉云 杨小云 杨欣欣 杨煌伟 蒋丽端 陈雪峰 蒋鸿鸿 杨春兰 陈跃群

陈凤容 陈诗铭 黄家英 吴成群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