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多部门联合行动!事关校园安全!
2022-09-08 17:0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屏障,6日,鲤城区委政法委、鲤城公安分局、交警鲤城大队、区教育局、城管局等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联合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检查,为师生安全“护航”。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朝阳参加。

在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北校区,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认真察看校园校貌、周边道路等情况,仔细检查学校门卫室、警务室等重点部位,并深入了解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及监控安防系统运行情况。针对学校反映的校外道路存在电线悬空离地近,易引发触电危险等问题,检查组当场向相关职能部门反映,协调推动问题解决。

当天,检查组一行还前往泉州市昇文小学、泉州市新华中心小学督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重点检查视频监控系统和一键报警装置运行状况,了解各学校法治副校长和安保力量配备情况,听取学校“古城爱心护学岗”机制和“护校安园”专项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校门口道路安全隐患、报警装置故障等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鲤城公安强化校园周边执勤和网格化巡逻巡查(资料图)

交警鲤城大队开展校车检查(资料图)

为切实做好开学季校园安全工作,近段时间,鲤城区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立足工作职能,多措并举为校园安全撑起“平安伞”。鲤城法院、交警鲤城大队等单位开展“拒绝校园欺凌,追求美好人生”“红灯可以等待,生命无法重来”等主题宣传活动,为学生送上法治宣传“开学第一课”;鲤城公安分局在上学、放学重点时段,增派警力强化校园周边执勤和网格化巡逻巡查;交警鲤城大队联合区教育局等部门开展校车检查并举办校车安全知识培训。

鲤城法院在鲤城区实验小学开展“拒绝校园欺凌,追求美好人生”主题宣讲活动(资料图)

平安校园建设是平安鲤城建设全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支撑“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的重要一环。今年来,鲤城设立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联席会议,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汇聚工作合力,建立以学校“一校一案”为依托的“古城爱心护学岗”机制,及时排查化解安全隐患;落实法治副校长选聘与管理,加强群防群治护学力量,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安全有序的校园环境,推动平安校园建设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