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2022-09-09 17:47:51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宣传网络安全重要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2022年9月5日起,鲤城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委网信委各成员单位举办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各单位通过组织开展古城徒步行、网络安全进社区、网络安全线上主题海报展示等,线上线下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教育热潮,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网络安全意识。

9月9日上午,由泉州市委网信办主办,鲤城区委网信办、区委文明办,鲤城公安分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鲤中街道党工委等单位联合承办的“网络安全进万家”泉州古城徒步行活动在鲤城区举行。

48名“网安益行者”从南外宗正司遗址出发,在古城徒步过程中沿途发放网络安全知识手册,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要时刻保持警惕,养成绿色上网、文明上网的好习惯。

在活动现场设置的网络安全宣传咨询点,工作人员耐心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普及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知识,派发《文明上网倡议书》等安全上网宣传资料,引导市民群众正确、安全使用网络。

鲤城公安分局民警还现场为群众讲解网络安全和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和自护能力。此外,鲤城区委网信办还立足鲤城特色,在辖区8处遗产点设置网络安全宣传展台,针对市民游客进行精准宣传,进一步扩大网络安全宣传覆盖面和群众知晓度。

宣传周期间,鲤城区委网信办还在微信公众号、抖音号推出一批公益宣传文章、视频,广泛宣传《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网络安全法律知识。通过线上和线下联动,加大网络安全普及力度,传播网上正能量,让更多群体感知传统文化、宣传世遗泉州,让市民群众共享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成果,持续推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理念入脑入心。

来源:鲤城区委网信办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