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夜间出动!持续严查!
2022-09-15 10:30: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贯彻落实全省“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精神,连日来,鲤城全力开展“静夜守护”专项整治工作,着力解决全区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扰民问题。

针对工业企业,鲤城重点检查企业噪声源、生产时间、噪声防治措施和周边噪声敏感点投诉情况。巡查中,工作人员发现个别工业企业的点位噪声较大,立即组织现场监测,并督促当事人第一时间整改,合理控制夜间生产时间,完善降噪措施,尽量减轻噪声对周围生活环境的影响。9月9日至11日,共检查工业企业13处,检查、劝导噪声扰民行为,有效改善工业企业夜间噪声污染扰民的情况。

晚上22点到早晨6点是群众休息的重要时段。为打击城区在建工地深夜时段施工扰民行为,保障群众夜间休息安稳,鲤城全力督促各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计划,尽量采取昼间连续施工,避免夜间施工扰民;在噪声敏感建筑集中区域施工作业的,督促建设单位按照国家规定设置噪声自动监测系统,并与监督管理部门联网。

此外,鲤城生态环境局还通过随机抽查、暗访督查、网格化排查等多种形式,组织人员在22点后深入辖区各在建工地开展巡查。截至目前,共巡查城区在建工地12处,均未出现夜间违法施工现象。

连日来,全区8个街道也同步开展“静夜守护”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巡查夜间商业活动噪声、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噪声、公共场所噪声、建筑施工噪声、工业噪声等。9日至11日晚,共巡查在建工地12个,餐饮烧烤店181家,发现噪声扰民问题5个,均现场督促整改到位。

下一步,鲤城区将继续坚持“源头防控、分类管理、社会共治、损害担责”等原则,组织鲤城生态环境局、鲤城公安分局、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文旅局、区住建局、交警鲤城大队等多个相关部门联合执法,落实城市夜间噪声污染综合治理和长效管控,重点整治辖区内的社会生活、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工业生产活动等夜间噪声扰民问题,对存在问题的督促整改,整改不力的,依法依规查处。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