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正式启动!六个一,值得期待!
2022-09-23 11:13:41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9月19日上午,鲤城区第十五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系列活动暨“民族情·中国梦”书法展启动仪式在威远楼广场举办。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刺治,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区政协副主席郭瑜,市委统战部民宗科科长、四级调研员王晓峰,市民宗局民族科科长黄伟华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在区音协带来的男女声四重唱《再一次出发》中拉开帷幕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致辞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启动球,正式揭开鲤城区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据悉,鲤城区现有少数民族人口超1.1万人,包括回、苗、畲、土家、壮等40个少数民族,是东南沿海地区较为典型的少数民族散杂居城市。为促进民族和睦、建设和谐鲤城,今年宣传月期间,鲤城安排举办一期线上有奖知识竞答、投放一轮车体广告、组织一场书法展、拍摄一部快闪、慰问一批少数民族学生、发放一笔专项经费等“六个一”系列活动,全面铺开宣传工作,推动各族干部群众坚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不断开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音协组织部分少数民族代表带来快闪活动《爱我中华》

上午,“民族情·中国梦”书法展同步开幕。在威远楼二楼展厅,一幅幅书法作品悬挂于墙,有的气势磅礴,有的行云流水,有的生动灵逸……据介绍,此次共展出书法作品70件,均以“民族团结进步”为主题创作,“每幅参展作品都包含了作者对民族一家亲的深刻体悟,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祝愿。”鲤城区书法家协会主席洪光辉介绍,此次共有50位作者参展,他们中既有专业书法家,也有党政机关的书法爱好者,篆隶楷行草俱有,作品风格多元。书法展将持续至9月20日,每天9:30-12:00、14:30-17:30开放参观,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前往观展。




鲤城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各族人民在这座千年文化名城中不断唱响和谐之歌、幸福之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硕果累累,区民宗局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荣誉称号,金龙街道被定为首批“城市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试点工作省级联系点”,鲤中街道新峰社区被授予“全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开元街道被定为“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试点单位”,成为鲤城推进“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生动写照。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