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又一中心投用!就在天后路
2022-09-23 11:13:41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21日上午,鲤城区人民法院网络交易纠纷调处中心正式揭牌成立。区政协副主席郭瑜,鲤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清坝参加活动。

据介绍,该中心位于鲤城区天后路华联电商市场,以“纠纷化解、法律咨询、专题培训、法治宣传”为主线开展工作,搭建法院与电商商户之间的“连心桥”,聚力送法助企、服务暖企、审判护企,增强商户法律风险“免疫力”,打通司法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

“近年来,鲤城电商产业发展呈现持续良好态势,但因资金、物流、售后等因素导致网络交易纠纷时有发生。”鲤城法院工作人员介绍,今后,他们将指派法官定期驻点调处中心,前移司法服务端口,就近为电商商家提供法律咨询、指导调解、畅通诉调对接、掌上诉讼以及法治宣传等服务。

现场,鲤城法院还聘请5名网络交易纠纷调解员,聘期3年。据了解,此次聘请的调解员来自鲤城各行各业,既有熟知法律的专职调解员,也有资深的电商从业者,他们将利用自身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参与网络交易纠纷调处工作,持续助力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

下一步,鲤城法院将继续秉持“法治就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延伸司法服务职能,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互联网+”时代新型商业模式健康发展,为鲤城高质量建设“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提供切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网络交易纠纷调解员名单

林俊雄 

鲤城区司法局专职调解员

郭毓锋  

鲤城区临江街道矛盾纠纷联调中心专职调解员

叶  阳  

泉州市华联集团有限公司资产部经理

林志明  

泉州市鞋辅批发商会会长

姚红莲  

鲤城区司法局临江司法所调解员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