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鲤城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2022-09-28 08:15: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26日下午,鲤城区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中央、省委、市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全区统战工作。区领导黄辉灿、陈斌、吴振法、张刺治、吴小纲、郭瑜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坚持党的领导是做好统一战线工作的第一原则和根本保证,全区上下要把握这个大原则,把握时代意义,把握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握重点任务,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对外联系服务好鲤城30多万海内外同胞、侨胞,对内加强与统战各单位、各民主党派、非公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宗教界的联系联谊,把我们党的主张、党的方略向各方面群体传播,努力为我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集智汇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中心所在、大局所需与统一战线所长结合起来,做深做实服务文章,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提质增效。要主动搭建服务社会新平台,支持民主党派履行好政治协商、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持续畅通建言资政渠道,引导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基层民生改善、公益服务、矛盾化解等工作,奋力开创全区统一战线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全力助推民营经济新发展,继续深化全国、全省“五好”工商联创建活动,扎实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引导广大民营企业、商会协会积极投身鲤城建设,在推进“活古城”“战江南”中发挥更大作用。要有效发挥侨务资源新优势,扎实做好港澳台和海外侨胞统战工作,依托宗亲、乡亲、姻亲、民间信仰“四大纽带”,着力搭建经贸交流、招商推介平台,加快项目引进、资金引进、人才引进,加强统战人才库和智囊团建设,助力鲤城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统一战线工作内涵丰富,要把稳凝聚广泛共识这个主要职责。要主动画好“同心圆”,不断推进“同心工程”“金秋助学”等特色活动,多做温暖人心、稳定民心的事。要落实工作制度,创新党派工作机制,践行好新型政党制度;认真抓好每年的党政座谈会,密切关注党委政府所关注的问题难题,多提创造性意见,将各阶层的意见建议集中起来、充分沟通交流。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广泛凝聚爱国力量,将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独特优势转化为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改革发展稳定贡献统战力量。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