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部署新闻出版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2022-09-29 10:29:38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9月27日,鲤城召开2022年新闻出版(电影)行业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培训会议。全区各印刷企业、电影院及书店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

会议要求,各街道、企业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责任上更加压实、行动上更加迅速,坚决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组织领导、协调推进,严格主体责任落实,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专项行动,推进安全隐患问题排查整改,加强安全生产教育和培训,确保全区新闻出版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会上,福建汇顺检测集团有限公司技术总工张凌涛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就新闻出版行业企业如何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工作展开详细讲解,重点针对安全生产形式、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措施等进行解读。同时,就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消防安全知识、隐患排查治理等进行专题培训。此次培训内容丰富、案例详实、指导具体,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和处理安全隐患的能力,为更好推进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提升夯实基础。

下一步,鲤城区新闻出版局将落实完善新闻出版(电影)行业街道、社区安全生产网格员制度、安全生产“红黑榜”通报制度、定期培训演练制度、问题整改工作闭环制度,压紧压实街道、社区的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力促安全生产由被动接受监管向主动加强管理转变,安全风险管控由政府推动为主向企业自主开展转变。


责任编辑:黄凯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