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即将开始!涉及鲤城14个社区,请积极配合!
2022-10-03 10:50: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记者从鲤城区统计局了解到,10月10日—11月25日将组织开展2022年人口变动情况抽样调查,并于11月1日零时正式启动。本次调查共抽中14个样本块,涉及鲤城7个街道14个社区。

此次涉及的14个社区具体为:梅山社区、梅峰社区、刺桐社区、东门社区、新门社区、溪亭社区、东浦社区、明光社区、延陵社区、仙景社区、高山社区、玉霞社区、赤土社区、曾林社区。正式调查登记时,将从这14个社区的每个样本块中抽取40个住房单元进行调查,约涉3000人。


调查阶段:

调查标准点为11月1日零时,现场工作时间为10月10日—11月25日,分为核查阶段、正式登记与复查、事后质量验收三个阶段。

住房单元核查阶段:10月10日—10月25日;

正式登记与复查阶段:11月1日—11月15日;

事后质量验收阶段:11月16日—11月25日。

调查对象:

本次抽样调查的对象是为抽中样本块住房内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包括2022年10月31日晚居住在本户的人、户口在本户但2022年10月31日晚未居住在本户的人。即现有人口和户籍外出人口。

调查内容:

调查以户为单位进行,既调查家庭户,也调查集体户。调查内容有本户应登记人数、住房来源、公民身份证号码、户口登记地、工作情况、婚姻状况等内容。

注意事项:

本次抽样调查的方式为人口调查员手持移动终端入户调查。

人口调查员配有调查员证,居民可通过证件认清调查员身份,确保安全。


人口调查关系到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需要大家积极参与,如您家被抽中,成为调查对象的住户,请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调查。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