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速看!鲤城疫情防控最新要求!
2022-10-07 18:4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10月7日上午,在收听收看全市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后,鲤城区随即召开会议,部署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王克思、陈颖、张剑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国庆假期即将结束,迎来返程高峰,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增加,疫情传播风险增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劲心态,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持之以恒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会议强调,要强化人员管控,做到应检尽检。要加强重点地区入(返)鲤人员排查管理工作,抓好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管控,全面落实“落地检”“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应检尽检。要强化物资调度,保障防疫储备。要根据实际,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全区防疫物资情况,理清储备底数,补齐种类短板,建立健全科学合理的物资储发体系,确保关键时刻拿得出、调得快、用得上。要强化指挥调度,密切协作配合。要进一步强化“三公(工)一大”融合协同机制,区应急指挥部各工作组要立足职责,高效配合,持续规范运作流程,主动发现、协调解决存在问题,不断提升快速反应、流调溯源等实战能力。要强化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要严格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指南,用好工作专班,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高效有力的执行机制;要严格落细防控措施,在公共场所特别是密闭空间场所,做好验码、测温、戴口罩、通风消毒等,慎之又慎、严而又严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