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结果出炉!鲤城区教育局最新公布!
2022-10-12 11:2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日前,2022年鲤城区中小学生钢琴独奏比赛在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圆满落幕,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81名选手同台竞技,现场切磋,共同为观众献上酣畅淋漓的钢琴诗章。

《小小竹排》《新疆随想曲》《黎明》《土耳其进行曲》……比赛现场,一首首中外经典名曲先后奏响,或高贵典雅,或激情洋溢,或婉转低回,选手们的双手在琴键上跳动,美妙的音符倾泻而出,令人为之沉醉。据介绍,此次比赛由鲤城区教育局主办、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承办,分为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初中组及高中(含中职)组四个组别。

经过一番激烈比拼,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16名、二等奖26名、三等奖39名。“此次比赛丰富了学生们的艺术体验,让他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高雅艺术的魅力。”区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大赛旨在提高辖区中小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和钢琴演奏技能,推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近年来,鲤城区全力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优化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将美育作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着力提高学生的审美素质和美育修养。全区各中小学积极开拓美育途径,通过创设美育课程体系、开展课题研究、设立课外艺术活动小组、举办艺术展演等形式,不断提高教研水平,提升学校艺术课程内涵,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感受艺术熏陶。


2022年鲤城区中小学生

钢琴独奏比赛活动获奖名单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