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又一中心投用!就在这里!
2022-10-14 17:44:04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进一步完善鲤城区民营经济领域纠纷化解机制,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2日,鲤城区商事调解中心正式揭牌。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振法,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清坝出席仪式。

图片仪式上,吴振法和李清坝共同为鲤城区商事调解中心揭牌

据介绍,鲤城区商事调解中心设于鲤城区法院一层,成立后,将组建调解团队通过线上、线下沟通和疏导等方式,开展非诉纠纷调解、案件诉前与诉中调解,促使纠纷企业在平等协商的基础上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化解商事纠纷。此外,该中心还提供法律咨询、联合调研、业务培训等服务。

鲤城区商事调解中心调解工作流程

近年来,受新冠疫情等因素影响,不少企业经营发展遇到困难,涉企纠纷诉讼数量呈现逐年上升趋势。鲤城区商事调解中心的成立,旨在充分发挥商会调解力量在化解民营经济领域纠纷中的优势,形成司法、行政与社会三方的保护合力,为企业提供多元的纠纷解决渠道,是鲤城法院探索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和多元化解的又一重要举措,有利于构建新型亲清法企关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商事调解员聘任仪式上,领导为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

商事调解员聘任仪式上,领导为特邀调解员颁发聘书

当天,鲤城法院、鲤城区工商联(总商会)还联合聘请16名鲤城区商事调解中心特邀调解员。据悉,商事调解员来自企业、统战部门、工商联等不同领域,聘期为3年。今后,他们将发挥各自优势,协助商事纠纷调解工作,提高纠纷化解成效。

下一步,鲤城法院将和鲤城区工商联(总商会)共同监督、指导商事调解中心的运行工作,并开展调解实务、法规政策等方面的培训活动,切实发挥商事调解中心定分止争的作用,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鲤城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司法保障。


鲤城区商事调解中心

特邀调解员名单

 

陈文海  福建省华远电讯集团董事长

陈垂保  福建四季天宝钟表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蔡文婷  泉州市鲤城区日顺电子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

黄华德  泉州金星大酒店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黄罗及  泉州市海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

康舒凡  鲤城区委统战部经济股负责人

梁建波  福建省捷云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俊强  中国人民保险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市分公司总监

林克珊  泉州鸿达工艺有限公司总经理

童双燕  鲤城区工商联专职副主席

魏文枢  泉州市金利来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

吴永定  泉州翔程塑胶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茵茵  福建省绿茵节能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余   超  泉州市东南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总经理

章   鹏  泉州市德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钟阳阳  福建翔昇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