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获赔首例!太暖心!
2022-10-17 14:10:0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领到这笔钱觉得很暖心,真的是太感谢政府了,把关爱和温暖送到了退役军人的心坎上。”在收到意外伤害救助保险理赔金后,浮桥街道黄石社区的退役军人吴培基难掩激动,这也是鲤城为辖区退役军人投保后,首位获赔付的对象。

今年6月,72岁的吴培基因意外摔伤导致左脚骨折,住院治疗半个多月,获悉情况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组织人员到其家中走访慰问,并及时联系人保财险泉州市鲤城支公司工作人员,为吴培基开通绿色通道,办理退役军人意外伤害救助保险理赔手续。

原来,今年4月,鲤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鲤城区慈善会,投入30万元,为鲤城区户籍且信息登记在册退役军人免费投保意外伤害救助保险,实现了退役军人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惠及退役军人近万名。保险项目涵盖意外身故、意外残疾、意外医疗3类。其中,意外身故、意外残疾赔偿限额3万元,意外医疗赔偿限额5000元。

“吴培基的情况可纳入意外医疗赔偿范围,根据相应标准,可给予5000元理赔。”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吴培基住院共花费5万余元,按相关规定享受医保报销补助,再加上获得意外伤害救助保险理赔,进一步减轻其家庭负担。

下一步,鲤城将继续加大退役军人意外伤害保险宣传力度,加强困难退役军人帮扶援助工作,完善退役军人权益保障机制,持续为退役军人提供全面的保障服务,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推动“我为老兵办实事”项目走深走实。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