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省级名单公布!恭喜鲤城这4所学校!
2022-10-18 14:00: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省级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鲤城区共有4项教学成果获奖,获奖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其中,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共涉及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鲤城区实验小学、泉州六中、泉州七中等4所学校。

据悉,福建省教学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代表着我省当前基础教育教学创新探索的最高水平。此次,鲤城区获奖的项目中,既有总结多年来闽南文化进校园的教育成果,也有深化课程改革、提高教学水平的教学研究成果,全面呈现了鲤城教育教学综合改革所取得的成效。

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市通政中心小学的《“三融三进三评”闽南非遗校园活态传承模式20年探索》项目和鲤城区实验小学的《五育融合校本评价体系构建的19 年研究与实践》项目,均入选报送国家级教学成果申报,进一步体现了鲤城区在教育教学成果方面取得的新突破。

据了解,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教学成果奖范围包括基础教育(含幼儿教育与特殊教育)、职业教育(含高等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含成人高等教育)3部分。奖励等级分为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个等级。自2014年起,全国各省市教育厅(局)参照国家教学成果奖评选方案,每2-3年评选一次省级教学成果奖。该奖项是各级各类科研成果奖中含金量与级别最高的项目。

责任编辑:吴秋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