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省级荣誉!恭喜鲤城庄绍宾!
2022-10-26 16:00:00 星期三 来源:鲤城新闻网

日前,福建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和省人社厅联合发文表彰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38个、先进老干部工作者75名。其中,鲤城区老干部活动中心副主任庄绍宾获评“全省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称号。

自2013年任职以来,庄绍宾便一直从事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他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坚持学习,深入钻研老干部工作相关业务知识,不断增强本领和能力。医药费报销、生日庆贺、节假日慰问……关于老干部的每一项工作,庄绍宾都用心用情做好。工作之余,还时常前往辖区老干部家中拉家常、问冷暖,以积极负责的工作态度,赢得了一致好评。庄绍宾还主动配合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建、信息宣传等工作,多次获评省、市老干部信息、宣传工作表现突出个人。

长期以来,鲤城区坚持以精准化服务为抓手,制定《关心关爱退休干部的八条措施》,充分发挥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离退休干部业余党校等阵地作用,依托中国移动信息化系统开展“智慧助老”服务,落细落实老同志各项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同时,积极实施“头雁工程”,建立离退休干部党员“头雁”人才库,引导更多的离退休干部党员继续发挥正向作用,为鲤城发展建言献策,弘扬银发正能量。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