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深度合作!鲤城企业“牵手”仰恩大学
2022-10-28 19:00: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福建火炬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火炬电子)与仰恩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正式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举行“实践教学基地”授牌仪式。这一次“牵手”,是鲤城区推进校企多领域、深层次合作的后续成果,也是人才工作的成效之一。

校方为火炬电子“实践教学基地”授牌

据介绍,校企双方将通过共建师资队伍、共研课程设置等方式,在专业人才培养、产教融合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同时,依托企业平台资源,安排优秀技师到校教学,并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切实提升学生的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

火炬电子为学校及学院赠送火箭模型

据了解,火炬电子专注深耕元器件领域三十多年,积极布局“元器件、新材料、国际贸易”三大战略板块,在行业内拥有“电容专家”的美誉,连续十届荣登“中国电子元件百强企业”。而仰恩大学在工业工程、电子信息等领域拥有学科优势,能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今后,双方将不断完善和健全合作机制,推动校企深度合作,共同培育优秀人才,为鲤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此次火炬电子与仰恩大学达成共建合作,也体现了鲤城高新区重视推动政校企人才合作的积极成效。今年6月,园区和仰恩大学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人才工作服务站,同时,积极推动园区企业与高等院校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筹建企业直通窗口、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推动酒店、学校等人才配套设施落地园区;积极筹建高新区职业技能提升中心等,强化公共教育能力,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为鲤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赖良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