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学习正当时,鲤城正式启动!
2022-11-11 11:42:33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日前,一场独具乡韵的读书分享会在江南街道王宫社区历史文化展示馆举行,现场通过学习分享、走访参观、侨批诵读、公益赠书等形式,掀起学习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走深走实、落地生根。

此次活动由鲤城区委宣传部、鲤城区宣传系统党委、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泉州分公司、鲤城区社科联、江南街道党工委共同主办。

活动现场,泉州市委讲师团四级调研员、副教授童宝平率先开讲。他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用通俗易懂、简短精炼的语言,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为现场观众上了生动的一课。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鲤城是著名侨乡,长久以来,鲤籍华侨情系桑梓、爱国爱乡,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奋斗篇章。当天,活动还组织大家参观王宫社区历史文化展示馆,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详细了解王宫社区的侨批文化、民俗文化,同时也被陈守仁博士及其家族艰辛创业、回报桑梓的事迹所感动。


区文史学会秘书长蔡景森围绕常用的闽南方言词汇,和现场观众共同学习分享,深入感受乡音魅力。


“前日,环侄正整装乘舟返国,但他此行不是回家省亲,乃是为国当兵服务而去……阿姊闻之,你也不必伤心,这是无谓的,我们只有候待,只有预祝他成功。”现场,泉州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吴雅琪用闽南语朗诵侨批《姊妹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段送子抗日的感人故事,带领现场观众跨越时空,细细品读烽火岁月里的家国深情。


当天还举行赠书仪式,福建新华发行集团泉州分公司向江南街道、王宫社区赠送了一批党的二十大文件及学习辅导读物。整场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让在场观众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成效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传播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心用情讲好新时代鲤城故事,传递好鲤城声音。


奋进新征程,学习正当时。为在全区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充分发挥“福鲤桐声”微宣讲品牌效应,鲤城区委宣传部策划打造“福小宣·‘泉’民讲·福鲤桐声”微宣讲活动,联动线上线下资源,推动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其中,线下微宣讲活动通过宣讲团集中讲、党员代表主动讲等形式,结合百姓身边事、身边变化进行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线上微宣讲平台则依托“鲤城微事”视频号,开设“鲤”说二十大系列微宣讲专栏,邀请全区社会各界人士,谈心得、谈感悟、谈变化、谈展望,让党的声音“飞入”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