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声入人心!就在府文庙!
2022-11-11 11:42:33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日前,由海滨街道党工委主办的“海滨邹鲁讲堂”在府文庙内正音书院正式开讲,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奉上知识“大餐”,切实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活动邀请中国海外交通史研究会会员、泉台传统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洪鹤年做现场宣讲。据了解,洪鹤年是泉州广播电视台知名栏目《泉州第一炮》《唐山过台湾》主持人,对泉州历史文化颇有研究。

宣讲中,洪鹤年用生动的语言,从历史故事切入,带领现场观众穿越泉州、鲤城历史发展时空,详细梳理泉州历史文化发展脉络,并系统梳理了海滨历史沿革、深厚文化底蕴、重要文物遗存等,让现场观众进一步了解海滨街道的“前世今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希望大家从泉州的璀璨历史文明中,感受多元包容的文化魅力,继续发扬泉州人爱拼敢赢、开放包容的精神特质,以奋发昂扬的精神状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洪鹤年表示,“立足新时代,我们更应该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在厚植文化自信的同时向世界展示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整场宣讲历经两个小时,全程采用闽南语讲述,通俗易懂的语言,丰富翔实的内容,在现场观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聆听宣讲后,对落实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使命任务有了更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对积极融入“世界遗产保护利用典范城市”创建,全力推进“活古城”,加快把文化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进建设高质量“品质名城·现代都市”有了更多思考、启发、借鉴。

当前,鲤城正深入开展“福小宣·‘泉’民讲·福鲤桐声”微宣讲活动,“海滨邹鲁讲堂”正是其中之一,今后,海滨街道将以此为平台,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推动基层理论学习走深走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见效。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