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鲤城区残联换届完成!他们当选!
2022-11-11 11:42:33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11月7日上午,鲤城区召开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区委书记黄辉灿,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白碧英,区政府区长王克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林清泉,区政协主席陈燕飞,区委常委陈颖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张剑辉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和审议鲤城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确定今后五年鲤城区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方针和主要任务。

会议通过《鲤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鲤城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和各专门协会会长、副会长;并选举产生出席泉州市残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

经选举,张剑辉当选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范炜琳、王锦锋、陈凯祥、蔡挺、郑红兵、吴家宁、庄佳勇、陈培伟等8人当选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副主席;范炜琳当选区残联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张剑辉代表新一届残联主席团,向当选的各位委员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关心支持鲤城区残疾人事业的各级领导、各界人士和各位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今后,她将与主席团的同志们一道,恪尽职守、勤勉工作、不负重托,助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全面发展,为残疾人过上更有尊严更高质量的幸福美好生活而努力奋斗。

白碧英代表泉州市残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鲤城区委、区政府,残疾人工作者,各界爱心人士多年来对残疾人事业的关爱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做好新时代残疾人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她希望鲤城在新的起点上,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残疾人工作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黄辉灿在讲话中表示,鲤城是底蕴深厚的文化名城,有着扶残助残的优良传统。过去五年,全区残疾人组织和工作者,自觉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主动作为,社会各界奉献爱心、踊跃参与,全区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扶贫、文化、体育、无障碍建设等事业取得了长足进步,体现了社会各界的大爱精神,凝聚着广大残疾人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

黄辉灿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明确要求“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我们的站位要有高度,带着使命感做好残疾人工作。要深刻领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重要论述,把残疾人事业充分融入鲤城区“品质名城·现代都市”建设,持续健全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帮助残疾人实现生活和事业梦想,让他们都能共享社会发展带来的美好生活。服务要有温度,为残疾人带来获得感幸福感。要切实加强残疾人生活保障,将残疾人服务保障工作纳入鲤城区民生社会事业“补短板、树标杆”重要内容。引导和鼓励助残善举,延伸拓展志愿服务网络,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加入到扶残助残行列中来。扶持要有力度,为残疾人实现价值提供舞台。通过保障残疾人教育和帮扶残疾人就业,帮助残疾人得到更好的教育培训,为残疾人在参与社会活动、劳动创造的过程中实现人生价值,提供更有力的扶持和帮助。

据悉,五年来,鲤城区残疾人事业发展政策体系不断健全,残疾人康复救助、教育就业、权益维护等工作扎实推进,有力推动鲤城区残疾人事业持续、健康、全面发展。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被中国残联、国家卫健委确定为全国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联系点;个性化精准康复服务方案在全省推广;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完成质效走在全市前列。


残疾人家庭医生签约

今后五年,鲤城将以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为主线,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不断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融合发展,推动残疾人生活状况显著改善,让社会环境更加文明、包容、和谐,城市无障碍条件更加完备,扶残助残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同时,将持续加强残联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筑牢事业发展根基,努力实现“平等、参与、共享”的发展目标。


鲤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委员名单

(26人,按姓氏笔画排序)


于洪洲    王锦锋    庄佳勇 

许信玲    许娟捐    杨荣森 

吴少薇    吴骄阳    吴家宁

张剑辉     陈   梅     陈凯祥

陈建伟    陈益清    陈培伟

范炜琳    林志雄    林雪芳

郑红兵    郑玲玲    洪玉梅

莫远东   倪晓莉    郭银玲

黄琼英   蔡   挺


鲤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名单



主席

张剑辉


副主席

范炜琳    王锦锋    陈凯祥

蔡   挺    郑红兵    吴家宁

庄佳勇    陈培伟


鲤城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名单


理事长

范炜琳


副理事长

黄琼英


兼职副理事长

林雪芳


挂职副理事长

郭银玲


鲤城区残疾人专门协会会长、副会长名单


 


一、区肢残人协会


会  长:陈建伟

副会长:吴骄阳


二、区盲人协会


会  长:郑林林

副会长:陈益清


三、区聋人协会


会  长:陈建忠

副会长:洪玉梅


四、区智力、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


会  长:杨若婷

副会长:胡小燕


责任编辑:许培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