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图
鲤城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最新部署要求
2022-11-21 17:44:50 星期一 来源:鲤城新闻网

16日下午,区委书记黄辉灿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会议,审议《中共鲤城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区领导陈斌、陈林、陈志雄、张才贵作重点发言。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区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发挥带头作用,落实好各项要求。要做好宣传宣讲,营造浓厚氛围。运用好“福鲤桐声”微宣讲平台,“鲤城微事”、各街道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各类媒介,开展全方位、广覆盖宣传;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建+”邻里中心等平台的载体作用,凝聚党校专家、先进模范、基层宣讲团体等各界力量,开展对象化、分众式、互动性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要加强贯彻落实,推动成果转化。紧密结合鲤城实际,从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理念、新方略中找方向、理思路,在抓落实中讲认识、谈体会,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活古城”“战江南”的强大动力,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鲤城实践。

会议传达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研究我区《关于贯彻落实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若干措施》。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建设。建好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规范开展离退休干部组织生活。要着重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讲工作,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离退休干部群体中全知晓、全覆盖,通过专题党课、专家讲学、上门送学等多种方式,让离退休干部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要热情做好服务。要严格对照相关规定,落实好离退休干部的政治待遇、组织待遇、生活待遇 ,加强精细化服务水平,真正把离退休干部照顾好、服务好。要引导发挥余热。要充分发挥离退休老干部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鼓励他们在网格治理、近邻党建、老旧小区长效治理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作用,让他们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作用。

会议还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共鲤城区委关于市委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的报告》《鲤城区建立大督查机制工作方案》等文件。

责任编辑: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