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正在选房!“战江南”再传捷报!
2022-12-01 10:25: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明年就可以搬新家了,这是最好的新年礼物!”当前,江南新区未安置项目选房工作持续推进中,被征迁群众分到了日思夜盼的新房,喜圆“安居梦”。

征迁工作重在征收,更重在回迁。此次江南新区未安置项目选房工作涉及鲤城区南迎宾大道拓宽及北侧(亭店、登峰)片区改造项目、鲤城区池峰路第七支路项目和站前大道鲤城段(五星社区)等三个项目,共遗留未安置36宗,截至目前,已完成选房31宗,完成率达86%。

为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和江南新区城市更新项目指挥部的指导下,区住建局牵头组建工作专班,江南城建集团、江南、常泰街道等单位、街道积极配合,经过多次会商和讨论,综合考量群众权益、存量房源、政策尺度等因素,对江南新区历史遗留未安置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研究提出引导鼓励被征收人选房安置的具体措施,最终编制形成《选房回迁实施细则》,共梳理新区10处现有存量房源供群众选择。

“整份细则编制,我们秉承公开透明、有序选房、差异调节、差价结算原则,切实保障被征迁群众的合法权益。”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鲤城还聘请法律顾问全程介入,夯实选房安置及后续工作的法律基础,为选房安置工作提供法律保障。同时,根据各安置小区存量房源情况制定异地安置调节系数,被征收人选房时按照所选小区的调节系数计算可选面积,以此引导鼓励群众选房。

11月21日至25日,看房工作正式启动,在选房大厅内,一块块安置房源公示牌、一张张住宅房型图、一个个房号数字……承载了被征迁群众的幸福期许。11月26日,选房正式开始。看着被征迁群众在协议上郑重签字,看着他们选到心仪房源时洋溢的笑脸,所有工作人员都被幸福的情绪感染,也更明白“战江南”的责任与使命。

城市更新改造项目不仅承载着居民群众的安居梦,更承载着社区振兴、片区繁荣的发展梦。下一步,鲤城将梳理优化征收各项业务流程,充分听取吸纳群众意见,帮助沟通解决群众所急所需,同时,持续抓好重大片区开发建设,补足民生配套等短板,统筹推进田中等安商房建设,提升安置房源品质,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让群众共享城市更新成果,真正实现拆得放心、搬得顺心、住得安心。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