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名单公布!鲤城持续新建……
2022-12-01 10:25:00 星期四 来源:鲤城新闻网

今年来,鲤城深入实施妇联组织“强基增效工程”,积极开展“近邻娘家”创建活动,不断提升“三新”妇联组织覆盖面,逐步构建立体化、多层面、广覆盖的妇联组织体系,有效延伸基层妇联组织服务半径,打造妇女群众身边的娘家。

日前,泉州美亚健康体检中心妇联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会上选举产生泉州美亚健康体检中心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据介绍,该中心成立于2015年,共有员工91人,其中女性员工73人,占比达80%。“我们会根据新领域、新阶层、新群体的特点,优选女性人数集中又具备妇联组织条件的单位,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建设,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区妇联工作人员介绍道。

泉州市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妇联成立
泉州市瑞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妇联成立

除泉州美亚健康体检中心妇联外,今年以来,鲤城还成立了泉州市瑞星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妇联、泉州市第一建设有限公司妇联等“三新”妇联组织,进一步延伸了妇联工作触角。“我们希望在女科技工作者、女医务工作者、女教师等群体中建立组织,吸纳更多妇联团体会员,从而推动团体会员拓展组织网络,更好地团结凝聚本行业、本领域中的优秀女性。”区妇联工作人员介绍。

浮桥街道浮桥街舞艺·民俗妇女微家

敞开大门办妇联,灵活多样建组织。鲤城区妇联还依托古城街巷、平台企业、商会协会等资源,持续推进“妇女微家”和“妇联执委工作室”创建工作,打造了王宫幼儿园妇女微家、舞艺·民俗妇女微家等17家多元化的“妇女微家”,建设苏美凤执委工作室、吴丽春执委工作室等8家妇联执委工作室,打通服务妇女的“最后一米”。

2022年鲤城区新建“妇女微家”名单 

(17个) 

王宫幼儿园妇女微家

胡杨舞蹈妇女微家

麦麦艺术文化培训中心妇女微家

舞艺·民俗妇女微家

红杉优幼妇女微家

舞动金龙妇女微家

快乐捷路妇女微家

平安建发妇女微家

百年林肯妇女微家

爱心共享厨房妇女微家

西西里妇女微家

口水猫文化传媒妇女微家

馨曼妇女微家

新育幼儿园妇女微家

漆线雕技艺妇女微家

青龙故里妇女微家

车桥头舌尖记忆妇女微家

2022年鲤城区新建

“妇联执委工作室”名单 

(8个)

苏美凤执委工作室

吴丽春执委工作室

苏乙真执委工作室

陈真珠执委工作室

黄晓军执委工作室

林端端执委工作室

黄江华执委工作室

柯桂榕执委工作室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