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云看展!来自鲤城这所学校!
2022-12-02 10:35:00 星期五 来源:鲤城新闻网

为庆祝70周年园庆,11月30日,由泉州市第一幼儿园主办的“童心庆华诞 彩墨绘闽南”幼儿画展在威远楼正式拉开帷幕,集中展示了该园近年来闽南文化传承及艺术教育的成果。

步入展厅,色彩明丽、童真童趣的绘画作品令人眼前一亮,闽南古厝、福船、刺桐花、东西塔、花灯等闽南元素跃然纸上。据介绍,此次共展出作品70幅,大多为国画作品,均由该园的小朋友们创作。

展出现场,一幅长近两米的作品格外引人注意,整幅作品生动绘画了钟楼、东西塔、开元寺、朝天门等标志性建筑,火红的刺桐花与古厝红墙交相辉映。“这幅画的创作过程比较特别,是由9名孩子花费了10天时间共同创作的,充分表达了孩子们对家乡文化的理解和热爱。”该园园长黄晓军介绍,此次展览是孩子们所学所思的浓缩呈现,更是幼儿园艺术教育的成果展示。

小朋友们现场观看画展

据介绍,泉州市第一幼儿园创办于1952年,是泉州市区第一所公办幼儿园。多年来,该园将闽南文化与校园文化相融合,开设丰富多样的课程,助力闽南优秀文化传承,“在日常的课程中,我们会让孩子们体验梨园戏、木偶戏、高甲戏等,还会以游戏的形式,教他们搭建闽南古厝、古船的模型,寓教于乐,让孩子们从小接触了解、热爱家乡文化。”黄晓军介绍道。

园区开设多样课程
泉州市第一幼儿园珑璟湾园区

今年2月,泉州市第一幼儿园珑璟湾园区正式开园,这是鲤城实施“优质教育资源过江”工程的有力之举。“在延续总园优良传统的基础上,分园课程设置又独具特色,以弘扬海丝文化为主,带领孩子们通过认识茶叶、丝绸、香料等物品,了解海上丝绸之路的意义,进而提升他们对家乡泉州的文化认知。”黄晓军介绍,接下来,园区将继续完善“一套班子、一园两区”的管理模式,健全队伍建设、校园文化、课程设置等工作,助力老城新区教育均衡发展。

责任编辑:李淑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