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城新闻
省级荣誉!鲤城这家商会获评!
2022-12-06 16:10:00 星期二 来源:鲤城新闻网

近日,福建省工商业联合会发布《关于认定2021-2022年度福建省“四好”商会的通报》,鲤城区常泰商会荣获2021-2022年度福建省“四好”商会荣誉称号。

据悉,鲤城区常泰商会成立于2007年,现有会员单位589家。近年来,在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在常泰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领导下,商会牢牢把握“务实创新,爱拼敢赢”的创会理念,认真对照政治引领好、队伍建设好、服务发展好、自律规范好的“四好”商会建设标准,着力推进商会工作,带动商会企业“双赢”发展,全力打造常泰商会“新品牌”。

鲤城区常泰商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资料图)

商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持续抓好阵地建设,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追寻红色足迹,增强党性修养,并积极搭建交流提升平台,通过沙龙活动、专家授课、主题座谈会等形式,为企业发展答疑解难,积极宣传各级各部门优惠帮扶政策,引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工具箱。此外,商会还积极组织会员企业走出去交流参展,充分展现鲤商风采。

商会还积极引导企业担当社会责任,组织发动多家会长单位及企业家为鲤城区慈善会捐赠200万元、为支持常泰派出所建设捐款100多万元;号召多家会员企业捐资捐物累计数十万元,驰援河南洪灾、助力全市疫情防控;积极发动会员企业及海外乡贤慷慨解囊,为明新中学捐资助学,助力家乡教育发展。多年来,商会得到长足发展,在各个领域作出突出贡献,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商会曾获评2017年度泉州市“四好”基层商会,2018年还被区人武部授予“热爱国防 真情拥军”荣誉称号。

“此次获得‘四好’商会荣誉是商会全体会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既是对商会工作成绩的充分认可,也是推动商会奋发前行再创佳绩的动力。”会长傅开实表示,商会将以此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找准与商会工作、发展的结合点,不断优化组织架构,创新工作方式,丰富工作内涵,提升服务水平,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勇当先锋、贡献商会力量。


责任编辑:李莹